97年模範母親表揚暨聯歡音樂會

為了表揚母親的偉大,更要感謝救國團義工們的母親,培育了一群為社會公益犧牲奉獻的社會團務義工,所以本會與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特別在這個充滿溫馨慈愛的五月裏,辦理這場社會團務義工的「97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暨聯歡音樂會」,一方面表達對義工們母親的感恩,同時也對救國團義工為社會服務,給予肯定。

5月10日下午假救國團幼獅藝文中心舉行,會中,表揚37位來自18個單位的義工模範母親代表,包括:台北市12區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康聯會及張老師中心等。由本會副董事長黃鎮台先生、台北市團委會凃如肯先生、台北市教育局局長吳清基先生,親自頒發999純金獎牌和禮金。頒獎時,由子女們摻扶著母親上台受獎,甚至是全家老小都陪同上台一同接受榮譽,合影,看著笑容洋溢的全家福,實在令人欽羨。

表揚會後,由歌手吳秀珠主持,資深歌手:方怡萍、高向鵬、許秀年、秦蜜、郭大誠、吳靜嫻…帶來了一連串的精彩懷舊老歌。從溫馨的「母親」開場,有熱鬧的「福氣啦」、「連杯酒」、「胭脂馬遇到關老爺」、「歡樂今宵」,讓台上、台下鼓掌合著拍子、齊聲唱成一片。久未曝光的老牌紅星郭大誠演唱當年膾炙人口的「嘩玲瓏賣雜細」、「糊塗總舖師」,以一段詼諧幽默的口白,令人拍案叫絕,也勾起在場媽媽們年輕的記憶。

吳靜嫻一曲「人生就是戲」,帶出了一位小朋友,現場一陣騷動,以為是廿年前「星星知我心」的小彬彬從電視劇中跳出來清唱「兩隻老虎」。原來,當年的小彬彬早己長大成家立業,這神似的小朋友其實是兒子小小彬。於是「祖孫三人」合唱「媽媽請你也保重」,溫馨動容,鎂光燈更是此起彼落。最後的藝人大合唱伴隨著紙花炮,引起驚呼。音樂會上,一片熱鬧歡笑,甚至節目結束後,會場內仍有許多人駐足、拍照,企圖記錄下這難忘的一刻。

在此,榮耀、歡愉的日子裏,我們除了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向這群勞苦功高義工的媽媽們致敬之外,也祝全天下的媽媽們,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