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懷恩文學獎徵文報導

「2008年第三屆懷恩文學獎」徵文比賽

與聯合報合辦,本次徵文主題「以惜福感恩的心和真誠的關懷,體認生命的美好與希望」。徵文時間6/15~8/05,獲得熱烈迴響,參加作品共收到802件,(社會組587篇,學生組215篇),參賽者範圍包括台灣、大陸、港、澳、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等華人世界。許多社會基層角落的故事,透過素人們的筆,逐一揭露。

 

徵文期間,於7/18舉辦懷恩文學獎座談會,以「感謝、感恩、感念」為題,由本會黃鎮台董事及聯合副刊宇文正主任共同主持,邀請作家:向陽、李瑞騰、張曉風對談。「鼓勵全民寫作」、「以文學傳播善行善念」,期使人們重新思索「懷恩」、「感恩」作為生命價值的體驗,並介紹寫作的小秘方,為徵文投稿暖身。

此次邀請擔任評審的作家,初審:歐銀釧、凌性傑、鍾怡雯、丘秀芷、方梓、鍾文音、蔡逸君、孫梓評、符立中、王盛弘等人,決審由向陽、季季、李家同、宇文正、李瑞騰、劉克襄、陳義芝、張曉風等,經縝密的會議討論後,共評選出社會組、學生組各15篇優秀作品。

11/09公布得獎金榜後,除各組前三名作品均陸續在聯合報副刊中披露,與大眾分享。

12/06舉行懷恩文學獎贈獎典禮,在東吳大學音樂系同學的悠揚樂聲中,由主持人李瑞騰老師揭開這榮耀的時刻。與會貴賓;聯合報社長胡立台、作家邱秀芷、張曉風都上台為活動加溫。本會創辦人李棟樑董事、凃如肯董事、蔡經明執行長也在台下為得獎者鼓掌。典禮過程簡單隆重,溫馨動人。現場另備精美茶點,讓與會者互相交換對懷恩的感念及文學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