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迎春送暖敬老聯歡會

為發揚「敬老、愛老」的關懷精神,希望能藉由聯歡活動,為長者們帶來快樂,並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溫暖。懷恩慈善基金會特別在此歲末年初之際,邀請「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及「白茂榮社區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造訪台北市立浩然敬老院,帶來實力派歌手的懷舊老歌演唱,與長者共渡一個愉悅的午後時光。

出席貴賓除本基金會創辦人李棟樑先生、吳興強董事、蔡經明執行長外,台北市社會局師豫玲局長、白茂榮基金會白秀雄董事長,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凃如肯主任委員、馬鎮歐總幹事…等,均到場向浩然敬老院全院近五百位長者拜年,並由蔡執行長致送加菜金壹拾萬元,由浩然自治會王振榮會長代表接受。

此次聯歡會邀請了實力派歌手來為長者獻唱。首先,由主持人吳秀珠的「溫情滿人間」拉開序幕,接著潘越雲演唱「夜來香」、「落花流水」、「魂縈舊夢」的組曲,讓爺爺、奶奶們隨著音樂晃動起腦袋,殷正洋以「獨上西樓」唱出特有的風格,獲得廣大迴響,尤其當長者們點唱「藍與黑」和「癡癡的等」,現場掌聲不斷,節目已欲罷不能。

一身紅衣紅帽的許秀年,一曲「胭脂馬遇到關老爺」歌罷,現場就有人點唱歌仔戲,許秀年馬上以「七字歌」回應,並且從歌詞中送出「祝大家身體健康,全家平安大賺錢!」,獲得長者們如雷掌聲、叫好。吳靜嫻除了獻唱「天上人間」、「心心相印」,更拿出多份CD與卡帶專輯,與長者們來個有獎徵答。看到長者們像小孩般稚氣的表情,爭先舉手要搶答問題的模樣,令人莞爾。吳靜嫻的歌聲唱來溫馨動人,有一位婆婆聽到忘情,竟搯起蓮花指手舞足蹈地跳到舞台前,感動的吳靜嫻也與婆婆緊抱在一起並留下一張難忘的鏡頭。

最後全體歌手與貴賓們合唱「感恩的心」,一起向這些曾經為國家社會努力、奉獻、勞苦功高的長者們表達感謝及祝福之意。希望這是浩然敬老院長輩們最溫馨快樂、最難忘的一個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