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助學金

「人間有愛」 百萬贊助莘莘學子 「學習無礙」

「人間有愛 助學無礙」臺北市高國中學校學生助學金頒贈典禮於106年5月12日上午十點在台北國賓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
本項次的助學金,是由秉持「關懷社會,惜福感恩」,且長期關注學生教育的財團法人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創辦人李棟樑先生所特別設立,其目的為資助自強戶與身心障礙學生,鼓勵其積極進取,敦品勵學,並促進臺北市文化教育之正向發展。為了讓助學金能真正提供給有需要的同學,因此委由臺北市救國團與本市啟聰學校、啟明學校、啟聰學校、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及公私立國、高中職等各中等學校聯繫並請校方進行推薦。兩個基金會共提供兩百位名額,每名學生獲得助學金新台幣五千元整,總計壹百萬元整。
  本次獲得助學金的同學不因家境因素或身體缺陷而自暴自棄,身殘心不殘,反而更加努力向學,且平時熱心助人、品學兼優,各個品行端正、樂觀進取,深受學校師長所肯定!
  文山特殊教育學校陳同學患有多重障礙重度病症,並有嚴重脊椎側彎,而爸爸因罹患腦瘤無法工作,家中僅靠媽媽以零星工作照顧三名在學中子女。儘管身體病痛,維得平日仍認真學習,其美術作品曾於市府展出,也常代表參加打擊樂比賽。
  台北市立啟智學校王同學是自閉症的孩子,無法正常與人溝通,學習也比同齡孩子落後許多。雖然學習進程緩慢,但經過媽媽和老師的細心教導與付出後,他了解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儘管學習時不如一般同學順利,他也仍要認真學習,快樂過好每一天。以上二位同學只是這200位其中的幾個例子,關懷弱勢、助學無礙,讓這些有需要幫助的學生得到更多的幫忙,這也是本次主辦單位辦理頒獎最大動力,並喚起社會對弱勢家庭多一份的關注。
  財團法人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一直以來對在社會上相對弱勢的族群有著多一分的關心,希望今天領取這份愛心的每位同學,未來也能不吝付出自己的愛心,為社會帶來溫暖與希望。